ovo

冷逆的一生

特殊任务 1

苏特:


简介:冬兵接到一项特殊任务,利用他那张和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.巴恩斯一模一样的脸,接近队长并伺机获取他的信任和爱情。这本是一场阴谋,然而当他看到史蒂夫那双破碎的眼睛时,一切都脱轨了。
提示:此篇承接复联三剧情,复联初代扭转时间线回到过去。文里的史蒂夫是复三后的史蒂夫,而冬兵则是队二的冬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
他在白茫茫的雾气中睁开眼,被架出冷冻舱,安放在一把黑色的椅子上。很长一段时间,他无法思考,也不知道自己置身何处,直到耳边传来一个声音,他茫然的转过头。
“冬日战士,评估当前自身状态。”
冬日战士?他呆怔了一下,有限的记忆涌入大脑,是的,他是冬兵,海德拉最强大的人形兵器。
“一切正常。”他张嘴,发出嘶哑的声音,言简意赅,没有一句废话。同时他抬眼看清了站在自己面前的人,头发花白,面容冷峻,一身笔挺的西装,黑色的皮鞋一尘不染。
那是他的管理员,皮尔斯。
“很好,做好准备接受你的新任务,士兵。”皮尔斯朝他微笑,那笑容看起来似乎很亲切,眼底却透着冷漠。
好的,他在心底说。他并不在乎执行的任务是什么,难度有多大,危险系数有多高。对他来说,只有被从冷冻舱里放出来的那短短一小段日子,才是他难得的能够呼吸新鲜空气的生活。
虽然他是武器,是资产,但他偶尔也会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尽管这对他来说,毫无意义。

“这是你这次任务的目标。”皮尔斯朝他递来一沓资料,最上面那张是一个男人的照片。冬兵凝视着照片,男人看起来很年轻,金发,一双海水般湛蓝的眼睛,坚毅的下颌。虽然穿着一身可笑的蓝白条紧身衣,但男人仍然看上去像个电影明星般,英俊得不可思议。
“什么时候动手?”冬兵放下照片,他已经把这个男人的面容牢牢刻印在了自己脑海里。
“不,你这次的任务不是杀了他。”皮尔斯摆摆手,向他解释,“他叫史蒂夫.罗杰斯,代号美国队长。关于他的具体情况你可以稍后再看资料,我就不多废话了。我们确实原计划让你去杀了他,但是后来,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。”
皮尔斯示意冬兵将那叠资料的最下面的一份报纸抽出来:“你看看第三版的头条。”
冬兵抽出那份报纸,摊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巨大的照片,照片里那个男人眉头紧锁,神情沉郁。照片下面是一大段新闻,大意是美国队长在二战纪念日这天接受了记者专访,回答了许多记者提问等等。冬兵不明白皮尔斯让他看这张报纸的用意何在,在从头到尾看完整篇文章仍是一头雾水后,他不明所以的抬头看向皮尔斯。
“我希望你注意到了这篇新闻的标题。”皮尔斯的声音里带着隐藏不住的兴奋,“美国队长首次公开承认,他在七十年前死去的挚友巴恩斯中士,是他的伴侣。”
“伴侣?”冬兵疑惑的重复了一遍这个词。
“是的,严格意义来说,这是个中性词。但对于像罗杰斯这种古板的人来说,这个词和公开出柜的区别不大。谁能想到?我们所有人都以为美国队长唯一的女孩儿是佩吉.卡特,而七十年后他本人竟然承认自己有个男朋友!”皮尔斯的声音越来越高昂,冬兵完全不知道他在激动什么,也不明白这和他的任务有什么关系。
皮尔斯喘了口气,看向冬兵。他似乎才想起来一般,将冬兵手中的报纸抽出来,翻到另一面。
“看看这张照片,”他对冬兵说,“看看这张脸,你没发现吗?美国队长死去的恋人詹姆斯.巴恩斯,他和你简直长得一模一样!”

冬兵的视线落在那页报纸上,那上面也有一张照片,比美国队长的那张要小。照片上是一个年轻人,穿着二战军装,挎着枪,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。
我和他长得一模一样吗?冬兵困惑的想,他从不照镜子,也从不在乎自己长什么样。
皮尔斯从他手中抽走了那张报纸:“美国队长是几乎所有美国人民的偶像,影响了不止一代人。哪个孩子不崇拜美国队长呢?我小时候还在房间里贴过他的漫画海报呢。”周围的九头蛇士兵发出一阵笑声,竟然还有几个点了点头。
“所以,”皮尔斯转向冬兵,语气严肃而郑重,眼睛里闪烁着狂热的光芒,“你的新任务非常重要,我们需要你,士兵!你将肩负起劝说美国队长加入我们的伟大使命!你正在做一件为全世界人类谋福祉的事情!”
怎么做?冬兵茫然的看着皮尔斯。
皮尔斯深吸一口气:“利用你这张脸去接近史蒂夫.罗杰斯,获取他的信任,让他爱上你,然后将他带回基地。美国队长要是加入我们,那么我们改变整个世界命运的那天指日可待!”
他就像发表演讲一般,语气激昂,以至于周围的九头蛇士兵们不由得纷纷致以鼓掌。
皮尔斯将手按在冬兵肩上:“我相信你,一定能成功完成这个任务!”
冬兵开口了:“可是那个巴恩斯不是已经死了七十多年了?”
难道要假扮成他?死人怎么假扮?
皮尔斯微微一笑:“当然不是让你直接假扮成巴恩斯,我们会给你一个全新的身份,也会让你以合理的理由接触到罗杰斯。现在,你的首要任务是尽快熟悉史蒂夫.罗杰斯的一切,以便用最快的手段俘获他的心。”
冬兵点了点头,皮尔斯又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,转身离开。
朗姆洛跟在皮尔斯身后,有些不放心的小声说:“这样真的没问题吗?万一他想起来什么……”
皮尔斯挥手打断了他:“不可能,他的脑子已经完全废掉了。不过为了以防万一,我会将你设定为他的管理员,规定他每周向你汇报进展情况。如果你发现不对,就直接启动冬兵的安全词。”他的唇边露出个冷冷的微笑,“想必对史蒂夫.罗杰斯来说,死在自己曾经的恋人手上,也算是一种浪漫吧。”

史蒂夫按照往常一样,六点起床,出门晨跑。纽约的早晨有些寒冷,晨曦未至,夜雾浓重,马路上只有寥寥可数的几个人。
他一个人沉默的跑着。
蓦然之间,他呼吸一窒,脚步顿时停下。不远处,一个穿着休闲白色西装的年轻男人正靠在树边,看到他,便朝着他走过来。男人的脸上带着微笑,那种他最熟悉的,几乎每个晚上都会出现在他梦里的,属于巴基的微笑。
他看上去几乎和巴基一模一样——那个七十年前的巴基。除了头发略长一点之外,他嘴角笑容弯起的弧度,介乎于调情和调笑之间的眼神,以及走向他的动作,完完全全就是巴基。
太像了,仿佛进行过精心设计一般。
“嗨。”和巴基一模一样的男人走过来向他打招呼,“史蒂夫.罗杰斯,美国队长?”
史蒂夫屏住呼吸,无法开口。
男人歪头朝他一笑,率先伸出手:“冒昧打扰到你,罗杰斯先生。我是一名自由作者,对您非常有兴趣,想为您写一本书。当然,我知道像我这样的人太多,您一定都见惯不怪了。可是请相信,我绝对是最有诚意的那一个……”
他的声音消失了,因为史蒂夫正一动不动的凝视着他。

冬兵第一次见到有人拥有一双这么……令人心碎的眼睛。
他按照计划,伪装成一名自由作家,等候在罗杰斯每天晨跑的必经之路上。他的微笑、眼神、举止,无一不是经过了反复研究和精心设计的。在过去的两个星期内,他熟悉了有关史蒂夫的一切,也努力的了解了那个巴恩斯。他通过有限的资料,尽力模仿那个巴恩斯,使自己看起来更像他一些。皮尔斯甚至还为他弄来了一名专家,传授他调情技巧。
他学的很快,仿佛骨子里就很熟悉这个,微笑,调情,打情骂俏,就像他与生俱来的狙击手天赋一样。
他觉得这次的任务有些麻烦,远不如简单粗暴的干掉目标那么轻松。但他还是十分认真的开始执行他的任务。
他以为自己能顺利的将搭讪的话说完,然后要到美国队长的联系方式和住址,为下一次的接触做准备。万一被拒绝——好吧虽然这可能性很小——但他也已经做好了备用方案。
但他却没有想到,美国队长在见到他的那一刻起,似乎就凝固了。

史蒂夫.罗杰斯有双漂亮的蓝眼睛。
这一点毋庸置疑,当这双眼睛盛满了悲哀、痛苦、震惊与思念,一瞬不瞬的凝视着你时,没有人能逃脱得了这双眼睛。你会不由自主的被这双眸子里快要溢出来一般的悲伤所浸染,会忍不住想要上前,问他为何这样难过。
冬兵没有人类的感情,但他仍不由自主的稍稍往前半步,差点就要抬手抚摸上那张脸——
他及时克制住了这种不知从何而来的冲动。
稍微偏开脸,避开了美国队长的视线,冬兵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:“呃,需要看一下我的名片吗?”然后掏出早就准备好的名片,递了过去。
在他对面的史蒂夫身体动了动,迟疑着伸出手,与其说是要接过他的名片,不如说是趁机想要触碰一下他的手。
小心翼翼的,屏住呼吸的。
就好像他随时会消失不见一样。
在触碰到他的手指后,罗杰斯终于猛的深吸了一口气。
“巴基……”他喃喃的念出那个名字,紧紧的闭上了眼睛。那一瞬间冬兵以为他会哭,然而并没有。
他看起来好像已经哭过太多次,太疲惫,流不出眼泪了。

再度睁开眼睛后,罗杰斯似乎恢复了一些常态。
“我很抱歉,有些失态。”他的声音很嘶哑,压抑着强烈的情绪,“你是……吉姆?”
他低头看了一眼名片,那上面映着“吉姆.温特”,职业是自由作家。
冬兵脸上维持着微笑,装作没听到史蒂夫的那声“巴基”,点点头回答:“是的,我出过一些书,同时也为多家报纸专栏供稿。”
皮尔斯给他迅速“出版”了好几本“大作”,如果罗杰斯提出想看,他也能拿的出来。
不过罗杰斯没有提出任何要求,好像对他的身份毫不质疑。那张名片被他随手放进了运动裤口袋,然后他看向冬兵:“你想为我写本书?”
冬兵点点头。
“好的,没什么问题。”
什么?冬兵有些吃惊。这么容易就答应了吗?这个人未免也太没有警惕心了,冬兵心想,他还是美国队长呢。

这时候他注意到史蒂夫的视线落在他的左手上。他戴着皮手套,这看起来确实是有点儿奇怪。
他想了想,干脆摘下手套,露出了他异于常人的左手。
“我曾经发生过意外,左臂被截肢了,装了义肢。”冬兵向史蒂夫解释,“不过不要在意,一点儿也不影响我写书。”
他自以为开了个幽默的玩笑,史蒂夫的脸色却在那一瞬间变得苍白而愤怒。好一会儿,他的情绪才平复下来。
“对于你过去遭受的伤害,我很抱歉。”史蒂夫的声音有些颤抖,他又重复了一遍,“我很抱歉。”
这关你什么事?冬兵莫名其妙的想着,只好敷衍的点点头:“不用在意,罗杰斯先生。”
按计划他应当和美国队长再搭讪几句,找他要到联系方式和住址,再问问他有没有兴趣和自己共进早餐之类的。可不知为什么,冬兵觉得自己无法承受对方的那双眼睛。
被他注视着,好像自己的胸口也会跟着抽痛一样。
我明明不认识他,冬兵心里想,我也不是詹姆斯.巴恩斯。
“那……我就不打扰你晨跑了,罗杰斯先生。”冬兵匆匆甩下一句,“你可以按照名片上那个电话联系我。”
然后他可耻的逃走了。
生平第一次,冬兵在他的任务里,充当了逃兵。

-----------
这个剧情大家应该能看明白吧?史蒂夫穿回过去,遇到了提前被九头蛇放出来色诱他的冬兵。这篇文里的复联初代成员是集体穿过来的,所以之后出场的寡姐他们都知道冬兵的真正身份。
官方发刀,我们努力吃糖。

评论

热度(4340)

  1.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